• <listing id="qc78l"></listing>
  • <del id="qc78l"><wbr id="qc78l"></wbr></del>
  • <small id="qc78l"><delect id="qc78l"></delect></small><meter id="qc78l"></meter>
  • 精彩推荐

    上海人2019年一定要做的30件事情,少一件都不完整!

    10362人阅读  108人回复   只看楼主 | 倒序浏览 | 只?#21019;?#22270; | 阅读模式 | 复制链接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该用户?#28216;?#31614;到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3 14:02
    ?#20540;?#20102;立FLAG的时候!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跟小编一样,18年开头洋洋洒洒的向天发?#27169;骸?018年一定要做这365件事!不然是狗》这不2019年都过去12分之1了,不如先叫两声“汪汪汪”给大家听吧?

    今年可不能再这么糊弄了!为了保证立下的FLAG都能不再papa打脸,小编今年替你们把to do list直线下降到30条:《上海人2019年一定要做的30件事情?#32602;?#27599;一件都hin有上海当地特色,再不好好记笔记拔草,就说不过去啦!

    春天,你可以…

    丨春天怎么可以不吃刀鱼丨

    鲁迅曾说?#25353;?#28526;迷雾出刀鱼”。鲁迅:我没有,你乱讲,不背锅。

    号称“长江第一鲜”的刀鱼,最好吃的就是三月中旬至清明前的两个星期。对于老饕们来说,每年春天必打卡的一件事儿,就是去老半斋吃一碗刀鱼面。什?#35789;?#40092;到眉毛掉下来,什么叫打耳光都不肯?#29275;?#21507;过刀鱼你就晓得了。

    丨没煲过腌笃鲜,不足以过春天丨

    ?#21322;紜?#26159;咸肉和火腿,“笃”是上海话的炖,“鲜”就是春天破土而出的春笋了。每年这春笋突突突开?#32426;?#22806;冒的时候,姆妈就会问我“囡囡腌笃?#39135;?#20240;”。

    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风吹日晒,积攒了馥郁肉香气的咸肉早已蓄势待发,就等在开着小火的砂锅中展现自己的高光时刻。戆小囡吃肉,门槛精的只挑春笋,那一层层剥开只剩嫩头的笋尖,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的好滋味。

    丨摘一筐草莓,做你的粉红小甜心丨


    作为春天的应季水果,C位非草莓莫属。

    有句说句,草莓这?#22336;?#23273;少女般的存在,真的很招直男?#19981;?#27448;。发现菌周围如狼似虎的男同事,都是草莓的忠实爱好者,春天来了竟然还会催着我写《上海本地及周边的摘草莓?#20998;?#21335;,骚得不?#23567;?#32780;且季节一到,这草莓衍生品?#24425;?#22810;得扑出来,欧包啦、pucky啦、莓莓饮料啦…够你吃胖10斤的了。

    丨在樱花雨下,咔嚓一张和风大片丨

    要?#30340;?#35753;全上海各个年龄层人都出动的花展,怕是非樱花莫属了。不知道赏樱算不算是一种从众心理,没有在樱花树下抬头45°角仰望天?#31449;?#19981;是一枚?#32454;?#30340;青春少女?但是每年发现菌拍花展的时候,总能看到不少人对着蔷薇感叹“好美的樱花啊?#20445;?#21621;呵,今年麻烦大家搞搞清楚再出来好伐。

    丨逛一座古镇,感受原味的江南风情丨

    说起上海,人们大多都会想起?#30772;?#27743;岸那些引人注目的万国建筑?#28023;?#25110;者陆家嘴商圈那些高耸入云的百米建筑。事实上在上海,也不乏充满江南特色的秀丽古镇。新场、高桥、朱家角、泗泾、等等,每一个都是一幅瑰丽古朴的画卷,特别适合抽个周末来个?#25945;?#19968;晚的慢游之旅。

    丨为那口网红青?#29275;?#25490;一次长队丨

    上海的local网红之争,要?#29992;?#24180;清明的青团大战开始说起。遥想去年为那一口蛋黄肉松壕掷几十元的黄牛费,想想都心痛。今年发现菌已经是个做人家的男小歪了,塑料板凳已经买好,需要代购青团可以在底部留言,我考虑考虑是不是给你捎两枚。

    丨吃一顿沪式brunch,开启元气早晨丨

    brunch brunch,中午左?#39029;?#21040;的才叫brunch。你们看看上海现在哪个网红店,不是让人活生生把brunch等成了下午茶?不要一味追求玻璃洋房ins风,沪式brunch也同样值得你们品品。

    四大金刚、米?#36129;?#31958;糕、砂锅小馄饨、锅贴、生煎馒头、小笼包…还有家里腐乳酱瓜配泡饭,哪个都是有滋有味,呼噜呼噜一顿下肚,元气满满的早晨就这样开始啦。

    丨去金山嘴渔村,看日出日落丨

    作为上海的最后一个小渔村,金山嘴渔村?#36129;?#30041;着原汁原味的古朴风情。坐在海边,听那潮起潮落的海面翻滚,看那日出日落的美妙变化。当然,前提是4点多的?#31181;?#33021;叫得醒熬夜的你。

    丨登一把上海最高峰—佘山丨

    别小看佘山!作为上海唯一的自然山体资源,佘山拥有“上海之巅”的美誉,很珍贵的好伐!而且山上负离子满满,真的?#20542;?#24847;到不行,春天去说不定还能挖一挖春笋,开熏的喔。

    丨3月不减?#21097;?#25972;年徒伤悲丨

    都这个时候了,你?#35757;?#36824;想拿养膘这个借口安慰自?#28023;?#37266;醒吧?#20540;?#22992;妹们,3月不减?#21097;?月徒伤悲5月徒伤悲6月徒伤悲7月徒伤悲8月徒伤悲9月徒伤悲…整年都要徒伤悲啊!

    转眼,就到了夏天……

    丨去吴淞炮台湾吹一吹海风丨

    谁说上海吹不到海风?去吴淞炮台湾感受一下海风拂面的清新,号称小九寨的它说不定还能骗过不少你朋友圈的好友。

    丨抿一口糟货,向汗津津say byebye丨

    上海对糟货能爱到什么程度?哪怕头顶40℃的毒日头也能照样排出打好几个弯的?#28216;椋?#31967;?#23376;恪?#31967;鸡、糟鸡爪、糟带鱼、糟门腔、糟毛豆…没有一种食材可以逃得过糟卤的浸润,没有吃过糟货的上海人不足以谈夏天。

    丨不让一只小龙?#28023;?#27963;着离开上海丨

    要说吃小龙?#28023;?#19978;海人能给你吃出几百?#21482;?#26679;精。从最传统的清蒸蘸醋、鲜到可以下饭的手抓十三香,延伸到现在的细?#35802;?#34507;黄、腾云驾雾冰镇?#22330;?#37325;口味必尝的蒜泥派…为了吸引上海人的注意大厨也算是费尽心机,要不怎么说,夏天的时候,没有一只小龙?#28023;?#33021;活着离开上海呢?

    丨吃一碗清清爽爽上海冷面丨

    为什么不把冷面和冷馄饨放到一起讲?相比现在还能在店里吃到的?#21830;?#20919;馄饨,冷面才是上海人真正的季节限定款。

    如果你是一个有故事的上海囡囡,那一定有在电风扇前抖面抖到手软的经历。上海冷面是以蒸面口感为最佳,再?#35805;?#35065;了花生酱的浓郁酱汁,并?#20197;?#37259;和辣油的精心调味后,面条的口感会更加丰富和有层次。浇头很简单,青?#28902;?#32905;丝是基本款?#24425;?#19975;年青。脚底板都发烫的夏天总是有种什么都吃不下的腻歪感,这时候来一碗清清爽爽的冷面才是real解脱!

    丨开一个南汇8424,只吃中间那一口丨


    吃西瓜,最讲究的是挖出最中心那一口的仪式感。特别是一只正宗的南汇8424,噢哟那一调羹才挖到一半,说不定汁水就已经溢出来了。发现菌教大家一个新吃法,把西瓜冰镇后?#22253;?#24320;,再用勺子挖出大块果肉倒入雪碧,简直?#24863;?#20937;心飞扬。

    丨去青?#20540;?#23665;湖畔的岑卜村抓萤火虫丨

    不怕丢人,发现菌这个奔三的人只在课本里看过萤火虫那闪闪发光的小屁股蛋子,不过说来也正常,都市丛林哪来的萤火虫让你“虫儿?#27801;?#20799;飞?#20445;?#20294;如果你想一圆童话故事中的萤火虫梦,那青浦区淀山湖畔的岑卜村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丨在滴水湖畔仰观点点星光丨

    滴水湖是上海?#35757;?#30340;?#38431;?#22909;去处,由于远离市中心,所以光污染极低,?#24066;?#31354;也格外透彻,这一片纯净璀璨算得上是城市里?#35757;?#30340;珍宝。再配着20公里长的海岸和大片芦苇湿地,真的是浪漫指数直接爆表!

    丨去崇明的薰衣草庄园,假装自己在法国丨


    不跟你们开玩笑,这一眼忘不到边际的薰衣草田,哪看不都差不多?只要你朋友圈不po定位,天晓得你去的是崇明岛的薰衣草庄园还是法国的普罗旺斯?

    ?#20811;?#20937;意带来了秋天……

    丨在秋风起的世界,上一碗金黄蟹黄面丨

    秋风起?#26041;?#30162;,当然痒的不止?#26041;牛?#36824;有本菌那颗?#26469;?#27442;动的心。那一只只膏满?#21697;?#22823;大闸蟹,真的能把上海人的眼睛都看直了。但吃蟹的繁琐步骤多多少少会阻碍本菌追求蟹味的脚步,这时候一碗人工剔肉的蟹黄面就显得尤为闪光了,虽然说一碗面要花上老价钱,但在最好的时节享受这份金黄美味,值得!

    丨用一碗羊肉汤来贴秋瞟丨

    羊汤可是入秋后重要的滋味补品呢,奶色的?#20048;?#31361;突冒着热气,羊肉片肥腴得入口即化,秋天吃一碗羊肉汤再冷都不怕!

    丨去泰晤士小镇,逛上海最美书店丨

    去泰晤士小镇闲逛,感受?#20998;?#23567;镇的特色风情?老梗,没劲!泰晤士小镇里藏着的“上海最美书店”的钟书阁才最值得一去。

    从外面看可能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书店,但当你踏入钟书阁的那一刻,就像是穿?#27975;?#20102;一个奇妙空间。围绕你的书架上、你的脚底、楼梯的空隙…目光所及都是书本的容身之处。这强烈的视觉震撼和营造的?#20004;?#24335;阅读氛围,只有亲自体验才知其“最美”的原因。

    丨去嘉定赛车城,看一场F1比赛丨

    想近距离感受速度与激情的碰撞吗?#32943;?#32838;听引擎性感?#21482;?#21402;的嗓音、轮胎与赛道摩擦的阵阵嘶吼吗?当321的倒计时响起,现场将会上演何等令人?#26009;?#30340;精彩赛程?

    如果你内心也有不安分的小因子在?#26469;?#27442;动,那今年一定要去嘉定赛车城pick一场惊心动魄的F1比赛,看极速赛车手摘得冠军奖杯,感受激情四溢的速度狂欢!

    丨在公园,感受加了滤镜的秋景丨

    不是我吹,上海的秋天一到,?#22836;?#20315;加了一层lomo风的滤镜,活脱脱从?#31361;?#37324;跑出来的模样。丹桂正飘香、枫林已染红、银杏黄澄澄…一步一景,?#35762;?#29983;情,真的是别有一番岁月静好的模样呢~

    终于等到本菌最爱的冬天了!

    丨吸一碗辣肉面,没想到老板脾气比肉?#24517;?/strong>

    上海人吃浇?#35775;媯彩?#19968;门学问。但美味浇?#38750;?#21315;万,有没有一款是every Shanghainess都?#19981;?#30340;呢?答案是有的,那就是辣肉面。

    “个么哪家店的辣肉面最正宗?”发现菌恐?#26053;?#26377;办法给你一个标准答案。

    肉?#21360;?#32905;丁、肉丝,光是肉的切法都可以分为好几个派别,更别提每个老板的做法习惯都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辣肉面的老板脾气都蛮辣的,毕竟“阿拉牌子已经做出去了,好不好吃自在人心。”

    丨吃一顿辣到血脉喷张的川渝火锅丨


    要说上海的火锅种类,也跟夏天的小龙虾口味一样多到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滋补养身的花胶鸡、清甜爽快的海南椰子鸡、高蛋白的潮汕牛肉锅、?#24080;?#39118;味的寿喜锅、甚至还有之前刷爆朋友圈的奶茶风味?但要本菌说,在?#36710;?#21702;嗦的大冬天,来涮一涮让你血脉喷张的辣火锅才是王道。

    丨all in便利店的网红零食丨

    全家的椰子?#22330;?#32599;森的冰月月亮蛋糕、便利蜂的网红小狗…魔都的便利店全年都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毕竟得“网红款”者得天下,没有吃过网红零食都不好意思在尬三糊的时候出声。

    丨去泡汤,把自?#33322;?#36827;氤氲的热气里丨

    冬天泡汤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啊!老一辈的上海人说孵混堂,年纪轻的讲究去泡汤。把整个人都浸在暖和的热?#20048;校?#24863;觉浑身的寒气?#25512;?#24811;瞬间被一扫而空,而且上海层出不穷的泡?#26469;?#21345;地足够你玩个一整天。

    丨去北方赏雪景丨


    都说看到雪的南方人,比雪都好玩。那是因为上海冬天下雪的?#22030;?#36824;是挺小的,与其相信天气预报那张骗人的嘴,不如去北方来一场?#28120;?#30340;旅?#23567;?#22312;银装素裹的雪地里尽情撒欢,再堆个胖乎乎的雪人儿拍张属于自己的冬天照片。

    丨仪式感满满的迎接2020丨


    随便你是听一场跨年演唱会,或者是摇头晃?#21592;?#20010;迪,?#21482;?#32773;去?#26053;?#25970;?#21360;?#20294;是2019年都要走到尾声,用仪式感满满的方式给自己画下一下句号吧。  

    丨每天都看发现上海喔丨

    这一条其实没得商量,你看也得看,不看,不看我?#22836;?#33080;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2019-2-13 17:42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沙发
    发表于 2019-2-13 17: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吃刀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板凳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粉嫩公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地板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5#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6#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7#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8#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9#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25307;?#24773;
    开心
    2019-3-15 08:16
  • 签?#25945;?#25968;: 1 天

    [LV.1]初来乍到

    10#
    发表于 2019-3-5 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11选5开奖结果走势图

  • <listing id="qc78l"></listing>
  • <del id="qc78l"><wbr id="qc78l"></wbr></del>
  • <small id="qc78l"><delect id="qc78l"></delect></small><meter id="qc78l"></meter>
  • <listing id="qc78l"></listing>
  • <del id="qc78l"><wbr id="qc78l"></wbr></del>
  • <small id="qc78l"><delect id="qc78l"></delect></small><meter id="qc78l"></meter>